2012年10月21日 星期日

惭愧和尊重


回家路上看见了一位陌生的大叔。。。大叔身着马来传统服装。。。
可是却能感觉到它衣服的沧桑。。。大叔推着脚车经过了我身边。。。
我本能的退后避开了大叔的接近。。。因为本能觉得大叔可能不干净。。。
经过我身边的大叔。。。带着不多表情的脸孔。。。
不畏身边人们异样的眼光。。。打开了垃圾桶的盖子。。。
寻找着糊口的资源。。。他将 一个被我们随手丢弃的汽水罐子。。。
默默拿起后。。。再将那个废物丢进他脚车上的袋子。。。
一瞬间。。。这个废物变成了一个宝物。。。
大叔小小的动作。。。就这样为我们地球带来了少一分负担。。。
突然我为自己刚才的本能觉得惭愧。。。我想他比我干净太多了。。。
也许大叔并没有想太多。。。他的这个动作也许只是为了生活。。。
但是,这右下角的沉默。。。让我联想起。。。
我天天读着的报纸。。。纸上天天上演着。。。
一些有手脚的健康人。。。带着自己的武器。。。
做尽坏事 。。。打枪,强奸,偷窃, 还有伤害人。。。
他们用自己的聪明打压没有防备的人们。。。让大家生活在忧心忡忡的世界。。。
而他们的到了什么?? 一时之快??还是永恒的骄傲??
容易得到的收获。。。也会很快的失去。。。
我相信因果报应。。。只希望那些利用自己聪明打压的人们。。。
减少对社会的伤害。。。还我们简单的生活。。。也给自己留点尊严。。。
而希望大叔的过的安好。。。和得到好的果。。。献上我最真诚的祝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