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8日 星期三

再见,24岁女孩。Hello,25岁轻熟女。


再见,24岁女孩。 Hello, 25岁轻熟女。
25年前的今天,有个23岁的女孩,怀着不安的心情。
等待迎接一个新生命的诞生。
25年后的今天, 一个24岁的女孩步入25岁的轻熟女的世界。
在这个夜晚迎接她的新阶段。
24岁的最后一个晚上,我害怕深夜的到来。
害怕那不同的阶段,会带来的不同于威胁。
女人,一向对数字抱着非常敏感的态度。
害怕在我身边的男人会因为我岁月对我外表的抹杀。
而对我不再有喜爱,等等。。。

但是,这绝对不应该是一个轻熟女应该有的态度与思想。
静稍片刻,我重新整理了自己的思绪。
现在的我,不应该只是再意数字上的肤浅。
数字和外表只是外在的因素。

 
一旦换了思想,我突然开心了起来。
因为,我做了那么多年的女孩,
是时候挑战自己如何成为一位得体的轻熟女了。

回头想想,那个即将步入轻熟女的我,是否做好接受不同的自己了?
如果说,我们的每个阶段都有执行某种特定的任务的责任。
 那么,我是不是应经有资格做个称职的轻熟女?
我是否拥有轻熟女应有的度量?

工作方面,我是不是更可以从容自信的处理任务?
感情方面,我是不是可以变成更加体谅对方的女友?
可以好好面对我们生活上的所有负担?
学习包容彼此,学习奉献?
家庭方面,我是不是更独立更有承担的肩膀?
父母越来越老,我是不是应经做好为他们付出的准备?

这所有的所有, 有太多我来不及去学习做个成熟的轻熟女。
我又怎么可以任性的在这里只担心那敷衍的外表呢?!
想到这里,我微笑,感恩我以步入轻熟女的阶段。
这是人生,人生总是因为有那些总总的过去,
才成就了个个不同阶段的我们。

给昨天那个女孩一个深情的拥抱,再见。
给今天这个轻熟女一个大大的掌声,Hello。

1 則留言:

boey 提到...

jiayou ~ 年龄只是一个活在这世界多久的代表,不要太介意~ 只要继续努力,一定可以活得更好~
生日快乐!! =)